流云天际

【盾冬/EC】All losses will be back/破镜重圆(说明+时间线理顺)

电影原作向,漫威电影宇宙所有电影和现有的X-MAN电影都会涉及。时间开始节点是2016年5月美队3结束。X-MAN走逆转后的新世界线,私设EC已经HE了,虽然没到金刚狼3的时间点但教授失控和劳拉出生都已发生,就这样。

本文灵感来源于X-MAN老三部中教授表示他十七岁认识老万,而老万说自己在1949年第一次见到自由女神像。也就是说在教授和老万初见不是在第一战而是在1949年老万第一次到纽约的时候,只不过那时都不知道对方是变种人。

从肖的经历可知,在二战时肖是纳粹军官,二战结束后投靠了苏联,这时老万应该也被带到苏军中。教授带烫头帽时老万调侃他像只可爱的实验鼠,而老万说自己也当过实验鼠,也就是老万很有可能遭过类似洗脑的电击。


理顺时间线如下: 

1945——1949年期间,老万和巴基曾在柏林苏占区的同一个基地做试验品,那时巴基还没经过身体改造但被白皇后消除+伪造了记忆,令巴基误以为自己是苏联人,苏军利用他美国士兵的外表到柏林的美英法战区执行任务。


1949年10月7日,民主德国成立,东西德实现分治,巴基的任务暂时结束。此时佐拉在美国已站稳脚跟,通过苏联九头蛇把巴基要到美国继续实验。肖那群人包括老万一起负责运送,到美国后,巴基带老万逃了。在纽约遇上了小教授,巴基让小教授把他带老万逃跑的记忆消除,然后独自离开,因为九头蛇会重点抓他,这样他即使被抓也不会被迫供出老万的下落。后来巴基还是被抓回佐拉的实验室,小教授考上哈佛离开了纽约,老万和快银的妈妈恋爱分手,然后也离开了纽约。


50年代,九头蛇令佐拉在巴基身上做了一系列实验,包括安装机械铁臂,电击洗脑和血清注射,意图打造一个完全服从命令的超级士兵。

 

1962年,老万和教授一起去看了美队的展览,老万意识到带他逃离肖的人就是被认定死亡的巴恩斯中士。10月,古巴导弹危机,EC沙滩离婚。

 

1963年初,教授为开办变种人学校,开始接触对变种人友好的政府官员寻求支持,最终结识了总统肯。老万则致力于打击歧视变种人的政要,策划狙杀了抓捕囚禁变种人的帕特里奇将军,这次行动使老万受到总统肯的注意,总统肯通过教授约见了老万,并达成了某些共识。老万知道自己造成了教授瘫痪,帮教授修了脑波强化机。

 

1963年10月,老万受总统肯之托去了越南(总统肯希望推翻吴政府,阻止越南战争扩大化,从越南撤军),走前让瑞文回来陪教授。老万走后,帕特里奇将军的追随者偷袭了基地,天使(蜻蜓女)、红魔等变种人被杀或被抓。白皇后等变种人误认为老万是背叛者,瑞文想要回去参加变种人的战斗,教授担心瑞文的安危并且不想用暴力加深仇恨,因此不许瑞文离开,但教授的阻拦没有成功,瑞文还是回去找白皇后等幸存者并在他们的教唆下决定刺杀总统,教授得知瑞文的计划后一方面找寻并试图阻止瑞文,另一方面在“梦中”向总统肯示警,但出于对瑞文的保护,教授没能向总统坦白全部。

 

1963年11月22日,瑞文刺杀总统,教授通过脑波强化机阻拦,而老万则跑到现场阻拦,第一颗子弹射偏了,第二颗子弹拐了几个弯还是射中了。老万很惊讶自己受到某种干扰无法完全控制子弹,这时老万被安保士兵发现,也就没能阻止第三颗致命的子弹,而第三颗击中的子弹并非来自瑞文而是来自冬兵(瑞文的第三枪因教授阻止并没有真的射中,弹壳则被其它九头蛇的卧底拿走了)。老万随后从士兵的包围中逃脱,这导致大众以为凶手是瑞文假扮的奥斯瓦尔德,安保人员以为凶手是老万,真正的杀手却是冬兵。

 

1964年1月,新总统与教授会面,给教授看了子弹转弯的影像,以至于教授更坚定了老万是凶手。

 

1964年2月,老万“自首”,他表示自己能控制子弹但并没有刺杀总统,刺杀总统的是冬兵,而冬兵就是被洗脑的巴恩斯中士。随后政府与老万做了交易,老万入狱并隐瞒冬兵的相关信息,政府不再搜捕伪装成奥斯瓦尔德的变种人并批准教授开变种人学校。

 

1965年1月,变种人学校开学,5月,越战征兵潮,所有的年轻人,变种人和普通人都要去参战,教授没法阻拦,学校仅开了一个学期就被迫关闭。

 

1965——1973年,帕特里奇将军的继承者崔斯克博士从军营中搜寻变种人来做实验,瑞文则努力救这些变种人。老万意识到冬兵利用磁场妨碍了他对金属的控制,并发现自己不仅能控制金属,还能控制磁场,他在练习使用磁力的过程拆掉了至少三座监狱,即使其中不含金属。1967年,崔斯克工业在人工假肢上的成果让老万意识到崔斯克和肖的背后势力是一伙(九头蛇)。1971年,在老万又一次拆掉监狱后,崔斯克工业受政府委托,在五角大楼地下一百层给老万建了新牢房。1972年,佐拉去世,意识导入电脑。

 

1973年初,逆转未来。冬兵在美国执行任务后消失(在布鲁克林近乎无意识地隐蔽了三个月),为寻回冬兵,大量苏间谍身份曝光,美方亦被迫销毁了众多有关心灵控制方面的资料。老万跟随线索追查到东欧。

 

1974年,霍华德-史塔克办世界博览会。

 

1974——1983年,教授办学,老万炼铁,巴基被冻。

 

1983年,天启,EC复婚。冬兵计划的创始人苏联将军老卡波夫身患绝症,把冬兵作为私人护卫带到中东,随后的三年中老卡波夫写下了冬兵使用指南(小红本)。由于冬兵从未完全屈服,老卡波夫将军指示在他死后应将冬兵永久封存。

 

1986年,皮姆博士在执行任务时发现冬兵,并偷取了这位“苏联超级士兵”的血样,随后皮姆将血样分给霍华德研究。

 

1987年,霍华德发现“苏联超级士兵”的基因信息与当年巴恩斯中士留下的基因信息相同。神盾局高层会议,最终决定派伯恩特工(原创人物)暗中搜集冬兵的相关信息。

 

1988年,老卡波夫将军逝世,冬兵计划结束,巴基被冷冻,西伯利亚实验室被苏联军方废弃。但不久后就被已加入九头蛇的小卡波夫将军改成了九头蛇试验基地。

 

1989年,皮姆博士因霍华德史塔克私自复制皮姆离子离开神盾局。

 

1991年12月16日夜,霍华德史塔克在超级血清的研究上取得突破,把五袋血清交给罗斯将军的途中被冬兵狙杀,五袋血清被抢走。鉴于超级士兵计划不符合国际公约等诸多原因,霍华德史塔克的死因被伪造成车祸。而由于冬兵被误认为是苏联的超级战士,25日苏联解体后,血清下落更无从追查。罗斯将军搜查了霍华德的实验室,带走了余下的血清(后注射给了布朗斯基,制造出“憎恶”)。

 

1991年——1998年,九头蛇选出的五个特工接受血清注射后失控,冬兵救出小卡波夫将军。西风计划宣告失败,五个超级士兵被永久冷冻。小卡波夫将军任职“红房子”,冬兵作为教官每年解冻一个月为特工培训。佩吉卡特健康恶化,退出神盾局前往英国养病,亚历山大皮尔斯担任神盾局局长。伯恩特工发现九头蛇潜伏在神盾局中,为保护亲人选择调职CIA,但九头蛇不肯放过他,利用卧底在他执行任务时将他俘虏并洗脑(类似《神盾局特工》中的33号特工的状态)。

 

2001年,变种人登记法案,老万搞了个大新闻,然后就不了了之了。

 

2002——2010年,汉克参选并担任了议员。

 

2011年,美队解冻。

 

2012年,复仇者集结,纽约大战。

 

2013年,红骷髅复生,九头蛇重组,冬兵被移交亚历山大皮尔斯,小卡波夫将军隐居在美国克里夫兰安全屋。

 

2014年,美队二,巴基救美队并离开后,在扫荡九头蛇基地时重遇万磁王,万磁王帮他拆了跟踪器并修复了铁臂,作为交换让巴基去救另外三个被九头蛇洗脑的士兵。巴基找到另外三个被洗脑的士兵后,其中一个无法恢复理智被另一个杀死,杀人者也因无法面对犯下的罪行自杀,只有伯恩特工决定活下去。随后巴基为避开史蒂夫的搜寻去了欧洲,伯恩特工决定回美国寻求帮助,然而发现自己曾经的上司是出卖自己的九头蛇成员,自己的亲人都已被害,决定复仇。

 

2015年,复联二,巴基到索克维亚偷偷见队长,伯恩特工亦来索克维亚见巴基。随后伯恩特工遇见了泽莫,得知他复仇的心愿,告知了泽莫自己知道的有关冬日战士的事(霍华德的死和小卡波夫将军是冬兵的负责人,西伯利亚有个储存冬日战士资料的基地)。

 

2016年,美队三。

 

注:1、据说漫画中泽莫是九头蛇成员,但电影中他不是,至少不是能得知机要信息的高层,破译神盾局的加密信息也不可能得知那么多,否则他破译了队长,黑寡妇,钢铁侠他们都放着不管实在说不过去。因此加了个原创人物伯恩特工,他本是CIA在神盾局安插的监察,不幸他的上司米歇尔卡森就是九头蛇成员。他从1987年起奉命调查冬日战士,1998年因得知太多机密被九头蛇俘虏洗脑,最终被巴基解救但失去了一切。队三中泽莫向复仇者复仇,而伯恩则作为同盟向被九头蛇渗透的政府机关复仇。

 

2、文中双胞胎(快银和猩红女巫)有两对,一对是老万的儿女,出生在50年代;一对是被设计为实验品的异人,出生在90年代。  


3、老卡波夫将军是二战时苏联将领,曾与咆哮突击队协同作战,因为虐待俘虏与美队巴基发生过争执,因巴基出色的狙击能力误以为巴基也是注射过血清的超级战士(事实上狙击是巴基自带技能,跟血清完全无关)。肖在德军失势时与老卡波夫将军暗通幽渠,并在告知佐拉被俘巴基掉火车的消息后,帮老卡波夫抢先一步确定了巴基的位置。由于电影中的卡波夫将军年龄太小了,只好假设这位是老卡波夫的儿子。

……(一时想不起来但好像还有挺多需要说明的,想起来了再补充)。

基本没看过漫画,神盾局特工也还在补,有与原作相矛盾的地方欢迎指正。

平时比较忙,更得会很慢,在中士百岁生日时开的坑,争取在队长百岁生日的时候填完。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