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云天际

【电影原作向】All losses will be back/失而复得(一)

巴基-巴恩斯先生百岁生日贺文。

时间线接队3,主盾冬,副EC、贾尼,其他常见的cp会来串场,需要说明的太多所以单写了一篇时间线理顺

Steve-Rogers 和 Bucky-Barnes 相扶走出基地时,西伯利亚的风雪仍在呼啸,天地间灰白一片。

Steve 觉得,在漫长的旅程后,他终于到达了未来,如同向往中那样,他找回了他的巴基。他们可以隐姓埋名一起流浪,度过不为人知的余生。

然而眼前走来身着战服的瓦坎达国王让 steve 意识到一切还远没有结束,他迅速做好战斗准备——在他还不是美国队长,没有盾牌和血清前,那个布鲁克林的小个子也会为了守护重要的事物一次次满身伤痕地站起来。

“我错怪了无辜的人,队长,请放松,我抓到了那个杀害我父亲的人。”黑豹站住将手在身侧摊开:“能给我一个弥补过错的机会吗?我想为你们做点事,你和巴恩斯先生,两个人都是。”

Steve 的身形摇晃了一下,发生了太多事,血清强化过的超级战士也超出负荷,放松亦成了难以承受的负担。Bucky 搭在 steve 肩上的右手加了一点力,帮 steve 重新站稳。他听见 steve 低声问他:“Bucky ,你觉得呢?”

Bucky 愣了一会,多年来没人问过他的意愿,命运迫使他服从与承受。可 steve 从不会放弃:“Bucky ,你愿意接受陛下的帮助吗?我们可以到瓦坎达去修整一下。”

说英语,慢一些,你能做到的。Bucky 下意识舔了舔嘴唇,努力对抗着感观过载:“是的,我愿意接受。这很慷慨,陛下。”他深吸口气,寒意暂时压制了眩晕:“史塔克怎么办?他的铁甲,能源损毁。”

黑豹有些惊讶:“我可以给纽约那边发个坐标,但事实上我已经让我国的技术团队赶来接应。我可以把你们送去汇合地再带他们返回这里,一个小时足以完成。显然,这里曾是个非常重要的基地,无论是对于苏联还是九头蛇。我们必须抢在任何其他政府到来前把资料全部带走。也许不久后它们将会被永久摧毁,但目前我们很需要这些资料。”

Steve 和 bucky 对视了一眼,由 steve 答道:“陛下,感谢您周到的安排。”

“两位不必客气,我们得尽快离开这。”黑豹短促地苦笑了一下:“机舱会有点挤,我没想到需要带这么多人回去。”

机舱确实不够大,三位被迫紧挨在一起的乘客却都异样的平静。

沉默多时,泽莫语气空落地开口:“我很抱歉,巴恩斯中士,你是无辜的。事实上,我应该感谢你,如果不是你在索科维亚,我连亲人的尸体都未必能见到了。”

Bucky 费力地扭头看向泽莫,他可从没想到自己还能与无辜这个词有所关联:“你杀了许多人,许多无辜的人。”

“我从来都不是一个好人。而现在的我,只是被仇恨拉扯在人间的游魂。”泽莫露出一个扭曲的笑容:“公理和正义不会因时间和等待而降临,况且我又只是个普通人,没有几十年可以用于等待。”他转而面向 steve 说:“队长,我怀里有个本子,是给你的。”

Steve 沉默地伸手拿到了那个上面有一颗星的小红本,与此同时,Bucky 下意识一挺身,重重撞上了机舱壁。

“Bucky——”

看着 steve 满是忧虑的眼睛, bucky 懊恼地重新坐好并示意自己没事:“本子本身没有问题,是那些词会搅乱我的脑子。”

“是的,我很抱歉巴恩斯中士,我已经将那些词发送给了许多人,许多政府要员、恐怖分子、还有其他想利用你的人。但这个本子中除了那些词外,还记载了许多事。所以,我觉得应该把它交给你,队长。”泽莫眼睛眨也不眨地面对着 steve 几欲实体化的怒火,好像一点也不介意被狂怒的超级士兵一拳打爆头颅:“我说过,我做这一切都是为了一个承诺。联合政府的人很快会要求瓦坎达国王把我移交过去。我知道那些联合政府的人会怎样对付我,我也知道怎么对付他们,他们不会再从我这得到任何真正有用的信息。不过我可以多告诉你们一个名字,杰克-伯恩。”

“他是我的朋友,”bucky 打断了泽莫的话:“他还活着吗?”

“他失去了一切,和我一样。”泽莫的脸上依旧带着奇异的微笑:“永恒的沉睡是美妙的归宿。”

“Bucky ,谁是伯恩?”steve 问。

“一个CIA特工,被九头蛇俘虏、洗脑、改造。我找到他。他清醒了。他在衰竭。他是个好家伙。我们上次见面在索科维亚,战后,他在试图帮助别人。”Bucky 撑着头,努力回忆道:“他被九头蛇‘使用’了很久,十年或者二十年。他是孤儿,有一个恋人,未婚妻,在纽约。天!我想不起更多了。”

“Bucky ,可以了,这已经够好了,停下来,别再想了。”steve 安抚道。

“不,等等,你说伯恩失去了一切,他的未婚妻遭遇了什么?”bucky 紧盯着泽莫的眼睛逼问。

“我不会再提供任何信息。”泽莫置若罔闻:“队长,你对索科维亚发生的事怎么看?奥创造成的悲剧?是你们,你们弄出了奥创。复仇者为何存在?为了拯救人类?不,人类应该拯救自己,应该为自己复仇。队长,你没能拯救自己,也没能为自己复仇,去为你自己做点事吧。”

飞机降落了,泽莫平静而顺从地被押上了另一架飞机。黑豹带过来一位年轻的女士,介绍道:“这位是肖女士,瓦坎达科学院院士。虽然她很年轻,但在仿生学领域,她是我们瓦坎达最好的专家。”

“我是乔伊-肖,有一半德国和一半中国血统。”肖院士大方地过来打招呼,steve 和 bucky 都友好地回应,他们可不会因为对方是位年轻的女士就质疑她的能力。

“我得带人返回西伯利亚,肖会带你们去瓦坎达。待会见,朋友们。”黑豹点头示意后匆匆离去,肖将两人带上了一架宽敞舒适的飞机,并带领医疗团队为他们的伤进行了检查和简单的处理。最后她总结道:“先生们,你们迫切需要休息,请尽量放松,什么也不必担心,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我们还要飞行四个小时,到瓦坎达后,我们再来谈进一步的治疗。”

肖带走了所有医疗人员和仪器,并细心地将光线调至昏暗。Bucky 终于不再受感官过载的折磨,他的意识渐渐趋于混沌。

“Buck ,你去了索科维亚。”

“是的,我想看着你。”语言跳过bucky 混沌的大脑流出双唇:“只有那时,你不会追过来。”

“我感受到你在,他们说那是错觉,但我是对的,你是 bucky ,我永远不会弄错。”

“是的,我是 bucky ,你是 steve ,我认得你。”

“但在布加勒斯特,你说谎了。”

“在西伯利亚,你也说谎了,你不知道杀霍华德的人是我。”

“你也一样不知道。”

“可我记得那个夜晚,我在梦中看见我杀死的所有人。我没认出那个人是霍华德-史塔克。他变老了, steve ,所有人都老了。Time goes by, we are left.”

“ I am with you to the end of the line, pal.”

-----------------------------------------------------------------------------

有那么一瞬间,Tony 以为那漆着星星和条纹的盾牌会狠狠砸碎他的头。现在他的头还很完整,插爆反应堆的盾牌了无生气地躺在不远处。

没有反应堆的战甲成了累赘,Tony 试图把自己从这堆钢铁中扒出去。这不怎么容易,他的手抖得厉害,几乎扳不住战甲上的锁扣。

身上越来越冷,当然,他在地堡中,暂时不会被冻成冰棍。Tony 用力眨了眨眼睛,试图让自己能看得更清晰。

“Sir.”

好吧,他出现幻听了,该死的甜美的幻觉。Tony 一边暗暗咒骂自己,一边继续和铁甲较劲。

“Are you ok, sir?”略带金属音的伦敦腔回荡于地堡,Tony-Stark 决定向幻觉妥协。反正我孤身一人,他这样想着,是幻觉又何妨呢,世界远在冰雪之外。

“Jarvis, are you in?”

“Always for you, sir.”

-----------------------------------------------------------------------------

设队长只知道九头蛇造成了霍华德之死,不知道动手的人是巴基。即队长说的“我不知道是他”这句是实话。

明明自己的英语水平非常低,但写文时蹦出来的全是英文,还得往中文翻译。顺便问一句,题目我自己翻译的合适吗?

评论(1)

热度(13)